##EasyReadMore##

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小夜曲--寧靜的夜晚 寧靜的思緒 寧靜的樂聲

早期浪漫主義音樂代表人物的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,1797年生於維也納,被認為是古典樂派的最後一位巨匠,作品旋律大多抒情自然。由於他身材矮小,朋友都暱稱他為「小香菇」。
這首著名的小夜曲歌詞是雷斯塔布(Ludwig Rellstab)所寫,歌詞大意是:
「我唱出的歌輕柔地呼喚/在夜裡向你飛去/在無聲的樹下/來吧,吾愛。葉尖在月光下低語/別怕背叛者的邪惡窺視,親愛的。你可聽到夜鶯的呼喚?他們向你呼喚/用牠們甜美的歌聲/替我向你示意。牠們知道我心渴望/瞭解愛情的苦惱/牠們平靜每一顆溫柔的心/用牠們優美的歌聲。讓牠們也同樣攪亂你的內心/吾愛,聽我說/我顫抖著等待著你/來吧,乘我的心意。」
這首小夜曲非常受到歡迎,所以有許多改編版,其中以李斯特改編成鋼琴獨奏的版本,最為美妙。
藉由古典與流行樂的橋樑的德國小提琴家David Garrett 詮釋,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舒伯特小夜曲......
資料來源:http://th990212.blogspot.com/2009/08/blog-post_556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